連高三生也能接案賺錢?!原來他是學的是"網路行銷"?!

沒想到只要搞懂網路行銷運作,高三生也能輕鬆接案賺錢?!

high-school-senior-chen-1.jpg

▲ 網路行銷:SEM 搜尋引擎行銷課程張姓學員,是提早定位人生方向的高中生。

 

tedu-sem-student-chang-website-2.jpg

▲ 張同學活用網路行銷課程所學,自創電商品牌外銷台灣小吃至香港。圖為香港網站首頁)

 

 

tedu-sem-student-chang-apple1-3.jpg

 

tedu-sem-student-chang-apple2-4.jpg

▲ 張同學的網路行銷策略成功,自創品牌榮獲香港頻果日報報導(連結點此

SEM 關鍵字廣告課程(註:SEM 在此意同 PPC 關鍵字廣告)結業的張同學,還只是高中觀光科三年級的學生。但是在其他同學對未來仍未有明確想法時,張同學早已將職涯定位在熱門的網路行銷產業,更善用關鍵字廣告中所學的網路行銷技能,獨立接案賺錢。現已成功經手 3 個案子的張同學,分享整個 SEM 搜尋引擎行銷 課程的學習歷程如下:

面對未來趨勢,只有自己掌握技能才能無所畏懼。

在念觀光科三年級的我,面對未來其實非常迷惘。

觀光科在許多人眼裡應該是就是旅行、餐飲業,大多是端盤子沒有什麼未來,甚至會被某些人戲謔說是到處玩樂、未來到處打雜的科系,但其實我們學的項目多元,其實可以發展的細項很多,並沒有一般人想的那麼不堪。

我們觀光科所學面向非常廣,算是整體學習再不同面向上分支的學習,但如果沒有一個頂尖的專長,確實很容易迷失,然後淪為大家想像那樣的樣子。

雖然我明白不是每個人都要有好的學歷才能夠存活,但腦中總盤旋著這問題「沒有頂尖的學歷的我,要怎麼在日新月異的社會上存活呢?」

在沒有很明確方向的狀態,我似乎做什麼都可以、也不覺得排斥,但確實燃不起太大的熱情。而在景氣不是太好的現在,未來要從事什麼?學歷不如其他有大學履歷的競爭者來說,我的未來職涯似乎除了努力蹲經驗,爬上主管之路,就是想辦法自己開業、創業。

在這樣的前提下,我對於未來之路感到徬徨,這真的是我要走的方向嗎?常常會有一種很多事情都無法掌握的不確定和無力感。

伴隨著電商與科技的蓬勃與盛行,網路上流竄著各式各樣的資訊,此時的我逐漸感受到未來的商機在於網路,傳統行銷方式會慢慢ㄒㄠ地被汰換,而有些職業也會被取代和淘汰,雖然到什麼程度還很難斷言,但確實勾起我的危機意識和焦慮感,因此開始透過網路找營銷這方面的資訊,希望能找到一些東西和可以學習的技能,提升自己在未來社會立足的可能和能面對未來的技能。

但補習班那麼多間,到底該怎麼挑選其實蠻沒頭緒的,就更不用說以前連聽都沒聽過達內教育了,但在不斷尋找跟了解的過程中,總是可以看見達內的網站和相關教學文章不斷曝光在我眼前,也逐漸開始好奇「為什麼達內有辦法做到?這麼高的曝光能力是不是我學起來後,也能成為我面對未來的利器?」那這樣未來學做網路行銷應該也會有一定程度的保障吧?因為這樣的能力就是我希望做到的操作阿!於是我決定深入了解達內的網路行銷課程。

在了解網站課程大綱時,很讓我驚豔的是在進到官網後,接觸到的線上諮詢專員。他們真的很認真理解我的需求,並且很有耐心的解決我的種種疑惑,甚至是一些我沒想到的職涯規劃都陪我考量和討論,認真詳細到讓我真的相信他們絕對不可能是線上機器人;而不同於一般補習班的純粹推課程,他們是真的有在替我著想,也不勉強我馬上決定,所以就決定要給達內 IT 和自己一個機會。

SEM關鍵字廣告操盤:百度比Google難

而達內的網路行銷課程真的蠻驚豔我的,不管是網路架構或是運作的邏輯脈絡,解釋都相當清楚明瞭,甚至教授很多可以運用的資源和方法,真的都讓我倍感受用。

而達內的網路行銷教的是百度的 SEM 關鍵字廣告,先別緊張為什麼百度,一開始我也疑惑了一下,但請讓我花點時間稍微分享一下。

雖然不同一般補習班 SEM 搜尋引擎行銷 是學 Google 的關鍵字廣告操作,一開始可能會有疑慮說,現在學百度是不是以後 Google 的 就要重學?但其實百度跟 Google 搜尋引擎邏輯是差不多的,不管哪個去做優化,方法基本上是一樣的,雖然關於抓取、索引、排名演算法等都不一樣,但這些區別不足以造成SEM 搜尋引擎行銷 方法不同。而那些關鍵字廣告做得好的網站,在百度和 Google 排名都不可能太差。就算演算法持續在變動,只要有好的 SEM 搜尋引擎行銷觀念加上技巧都可以帶來不錯的流量,這大概就是達內能給予和其他補習班不同的地方之一,某種程度的多學到不同的東西,這對我不論未來要在台灣或大陸走跳,都讓我有更大的優勢和戰鬥力,而這樣的技能和競爭力,是我想要的。

達內教育SEM關鍵字廣告課程幫助我提早職涯定位

我的個性很好強,非常討厭輸的感覺,在學習上就更不用說了。當我在面對不懂或難以理解的東西,就會很堅持要搞懂他,雖然有挫折但我更期待自己解決疑惑的那一刻,最好是不要麻煩別人,靠自己搞懂的感覺真的很好。

但總有卡關的時候,而在達內教育上課的好處就是,聽一遍不懂,那就再聽,直到我弄懂他,線上課程的優勢就是可以一看再看,直到我解決疑惑,甚至在真的看了很多次,還是沒辦法自己搞懂時,還有輔導老師可以直接問,完全滿足我所需要的學習模式,更讓我在學習的路上充滿成就感!

我-高三生 已經獨立接了三個網路行銷專案

而在我分享這些學習歷程同時,我已經接手過兩個專案,目前正在進行第三個專案。一路上當然還有很多需要學習跟累積經驗的部分,但真的要感謝達內在行銷課程中,幫我打下深厚的基礎,讓我在自己操作 SEM 關鍵字廣告 時,更有邏輯架構,也能透過自己的技能和實戰力,接下更多的工作。讓我在面對潮流趨勢的網路之戰時,不僅有擁有我原先的專業,甚至是自己接案的能力,當然讓我面對更多未知的未來,有更大的信心跟發展方向,就更不用說,當你會許多別人不會的東西,心裡的成就感滿溢到不行!

在短時間衝刺訂單時,SEM 的廣告操盤可以說是最直接有效的做法。長期來看,如果只仰賴廣告,行銷成本就會居高不下。這時就需要 SEO,好讓網站佔有搜尋結果名列前茅的版位了!但是 SEO 需要長期經營與網站內容、技術性的優化,因此有人形容「SEM 是短跑衝刺, SEO 是馬拉松」。因此,我的下一步,就是報名 SEO 課程,繼續把網路行銷技能學得更徹底!

成功創業

創業前的想法

在達內學習完畢後我認識到了,沒錢就是要創業。當你有責任感之後,會伴隨著一定的上進心,而這就是推動我的力量!

小廢物的我都可以了,誰還能不加油呢!

你希望自己的人生想過得如何呢?

創業中

坦白說創業的路上是非常的辛苦!可是一切都是值得的,因為我是為了我的未來而奮鬥。

想想自己才22歲,沒有甚麼可以阻擋我也沒有可以失去,就奮力一搏吧!如果你也想與眾不同,就注定得承受點別人承受不了的啊!學會面對不必懼怕。

現階段的我

名下目前已經有兩個品牌正在穩定發展中,我已經感謝一直不斷努力的自己,讓我可以有錢可以任性^_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推薦閱讀:
人工智慧能「聽咳嗽聲認出新冠患者」!成功率達 98.5%


Google 正測試人工智慧系統,助盲人和視障人士獨立參加路跑


Nature:語言天才比數學高手更適合學 Python!別在嘴文科生、女性不能寫程式了


用說的就能寫程式!人工智慧替手傷工程師開發語音程式工具


谷歌新版檢索報告,讓你輕鬆掌握SEO成效!


SEO排名變很大!竟是因為谷歌更新演算法?!(上)


人工智慧當起小當家?!備料到上菜完全一手包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jimchen1990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